close

直播影音時代來臨,Facebook首款使用LIVE影音API的拍攝裝置「Mevo」。Facebook產品長Chris Cox興奮向與會者展示,過去為了拍攝高品質直播影片,可能為了橋角度而擺出許多可笑姿勢,或配備一堆笨重的攝影裝備。

有了「Mevo」,這些都將成為過去式。

「Mevo」最大賣點在於能自動偵測物體(例如臉),並可手動或自動切換虛擬攝影機的拍攝角度,具備智慧與即時編輯影音的功能。儘管只有一人,使用「Mevo」即可模擬攝影團隊多台攝影的效果,迅速切換不同攝角。


圖片來源:Mevo

Facebook頻推Live影音新功能,主打無縫分享生活時刻

本次發表「Mevo」距離上次發布Facebook Live影音新功能還不到一個禮拜,對於近期積極拓展Live影音功能,Facebook產品長Chris Cox(下圖)在開發者大會上表示,其目標在於使「讓許多人能夠準確地同時經歷相同的時刻(hundreds of people to experience the exact same moment at the exact same time.)」,且估計2021年將有70%的行動裝置流量來自影音。Facebook從文字、相片交流轉向直播影音的原因不言而喻。

Facebook產品長Chris Cox介紹Live影音
圖片來源:Facebook Newsroom

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,自去年秋天Facebook積極發展Live影音後,已累積超過67萬部線上直播影片,總計85億次觀看;Facebook的調查資料也顯示,民眾在線上直播影片中評論的次數,為對一般影片評論的十倍。對於Live影音的成功,Facebook 產品總監Fidji Simo指出,Facebook就是閱聽眾的所在地、好友間也會互相集結,擁有巨大網絡就是Live影音成長快速的關鍵原因。

口袋裡的攝影棚

圖說明

本次與線上直播影片平台Livestream合作推出的「Mevo」,過去稱作「Movi」,提供模擬多重攝影機拍攝的效果,並支援iphone即時編輯,甚至能自動剪輯趣味影片生成短片。

「放在口袋裡的攝影棚,一個人就可製作電視節目品質的影音。」Livestream執行長Jesse Hertzberg如此形容「Mevo」。

儘管Livestream有自己的線上直播平台,然而Facebook挾著擁有15億既有用戶的優勢,短時間內在線上直播平台中脫穎而出。Livestream執行長Jesse Hertzberg即表示,Livestream希望能提供企業與分享影片相關的服務,從消費者回饋意見也看到希望能支援Facebook、Twitch或其他影音串流平台。由此可見,跟Facebook合作,對Live Stream而言也能有效地拓展市場。

圖說明
圖片來源:Mevo

Mevo要價不便宜 現階段主打部落客及商業團隊

「Mevo」的產品規格包含可製作720P的影片、內建麥克風,電池上限為錄製1小時,外接電池可多錄製10小時。然而這款新型智慧攝影機要價不斐,售價399美元(約台幣1萬3千元),預計在7月開始販售。對僅是要記錄生活的民眾來說或許過於昂貴,但對部落客、商業團隊或其他想製作專業影片的人來說,想提升影片品質除了找專業攝影團隊又多了一項新選擇。

使用Mevo拍攝的Live影音示範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KAze1wH9TGc

 

預購請洽我們:

(專人諮詢)

洽詢:Line:@ykk1545v

arrow
arrow

    社群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