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情提要:首先先購買主機空間+域名

關於主機費用請聯絡我們~

購買完成:我們會給您主機資料

接者直接開啟網頁登入主機後台

那麼我們開始建立資料庫…..

第一步如何在CPanel裡建立資料庫?

申請好主機空間之後,通常都會給你CPanel控制台的位址及一組登入帳號及密碼,首先登入CPanel後台,找到資料庫,進入『MySQL資料庫

wordpress_install-01

在MySQL Databases裡新的資料庫裡輸入你想新增的名稱(任意取名),按下『Create Database

wordpress_install-02

然後會出現增加資料庫xxxxx,這就是你的資料庫名稱,請記下他,接下來按回到前頁我們往下來建立這一個資料庫的帳號及密碼。

wordpress_install-03

回到MySQL頁面後往下找到MySQL Users,輸入要新增的帳號及密碼,點擊『Create User

wordpress_install-04

出現已加入的訊息表示建立資料庫帳密完成,接下來按回到前頁往下將這組帳密對應到我們所建立的資料庫。

wordpress_install-05

回到MySQL頁面一樣往下找,找到『新增使用者至資料庫』選擇剛剛建立的帳號及資料庫,按下送出。

wordpress_install-06

選擇這組帳號的權限,當然是全選囉,直接勾選『ALL PRIVILEGES』按下『變更

wordpress_install-07

這樣就完成了資料庫的建立及設定囉。

wordpress_install-08

第二步:下載Wordpress及設定wp-config參數:

WordPress英文官方網站:http://wordpress.org
WordPress正體中文版下載頁:http://tw.wordpress.org
WordPress簡體中文版下載頁:http://cn.wordpress.org/

請自行選擇要安裝的Wordpress語系版本進入網站後,點擊右邊的下載點,這固定都會是最新版本,所以請放心不會下載到舊版的。

wordpress_install-09

下載Wordpress後將檔案解壓縮,找到wp-config-sample.php將檔名改成『wp-config.php

wordpress_install-10

然後在wp-config.php右鍵『Edit with NotePad++』,如果你已經安裝NotePad++右鍵就會有這個選項。

wordpress_install-11

開啟檔案後找到DB_NAME、DB_USER、DB_PASSWORD,將我們剛剛所建立的資料庫名稱及帳密一一的填入,先不用儲存,請往下再看。

wordpress_install-12

填好資料庫資訊後,再往下找到『$table_prefix = ‘wp_’』這是之後在資料庫裡的資料表前綴名稱,不管你懂不懂意思,建議先更改前綴名稱,將wp_改成其它名稱,例如wpnote_,這算是安全設定之一,改好之後,順便在下方加上以下三行程式碼:

   1: define('WP_CACHE', true);
   2: define('WP_POST_REVISIONS', false);
   3: define('AUTOSAVE_INTERVAL', 86400);

這三行意思分別是允許使用網站快取、關閉發文版本以及自動儲存文章間隔時間,強烈的建議先加上去,之後ELEVATE再來慢慢的解說,接下來就請儲存wp-config.php,如此就完成參數設定。

wordpress_install-13

如何使用FTP上傳Wordpress檔案?

接續設定完參數之後,我們就來將Wordpress檔案上傳,安裝好FTP軟體之後,開啟FTP軟體,輸入連線位址(沒意外就輸入你的網址),及帳號密碼(沒特別設定會和你的CPanel帳密一樣)進行連線(連接埠空白即可,預設是21),通常登入後『Public_html』這個資料夾才是網站根目錄,點擊進去後可以將裡面原本存有的檔案全部刪除,然後開始進行上傳Wordpress,直接全選檔案後拖曳過去即可。

wordpress_install-14

第三步安裝Wordpress:

上傳完Wordpress所有檔案後,打開瀏覽器,直接輸入網址應該就會出現安裝畫面,如果輸入網址後出現資料庫Error的錯誤畫面請往回檢查wp-config.php裡的資料庫資訊是不是填錯了,修正後再上傳覆蓋重試看看,出現安裝畫面後輸入網誌標題及Email,下方有一個選項是問你是否要讓搜尋引擎搜索網站,要架站當然是要給搜尋囉,這邊的設定資料之後隨時都是可以在控制後台做修改的,所以請放心隨意先填一個也可以,輸入完請點擊『安裝Wordpress

wordpress_install-15

然後會出現一組預設的帳號及密碼,記好後請點擊『登入』來進行第一次登入吧。

wordpress_install-16

在登入畫面輸入剛剛所顯示的預設帳號及密碼,之後如果要登入Wordpress,登入頁面網址是『https://wpnote.cc/wp-admin』也就是『網址/wp-admin』。

wordpress_install-17

這樣就完成安裝Wordpress囉,只要一步步跟著走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才是,不過預設的帳號及密碼不太優,安裝完的第一步驟當然就是先修改管理員的帳號及密碼,往下來看吧。

wordpress_install-18

如何變更Wordpress管理員帳號及密碼?

在後台裡展開帳號選項後點擊『新增』,然後輸入自己想要的帳號資料,不過電子郵件不能使用剛剛建立Wordpress的Email,可以先隨便輸入一個,等將預設的admin刪除後再進行修改就可以了,下方的角色記得選擇『管理員』,然後點擊『新增帳號』。

wordpress_install-19

上面新增帳號成功後,請點擊右上的登出,使用剛新建立的帳號來登入,這樣才能刪除admin這個預設帳號,我們可以在『作者與帳號』裡來進行刪除。

wordpress_install-20

刪除時會詢問原先的文章要指定給哪一個帳號,或是全部刪除,原先的文章其實可以不用保留,直接刪除即可。

wordpress_install-21

刪除Admin後就可以回到帳號頁面,在我們剛建立的帳號點擊編輯進入修改Email或是其它資料。

wordpress_install-22

以上我們終於完成了Wordpress的初步安裝囉,恭喜你踏進了WP世界,接下來ELEVATE會慢慢的介紹基本的WP設置、使用教學、Wordpress外掛、Wordpress佈景等等更多相關教學,記得要好好的抄筆記下來哦。

arrow
arrow

    社群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